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特斯拉之母”对话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 | 如何让下个十年变得更好?

发布于: 2020-11-11   14:34: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10月30日晚,腾讯理财通之「理智养老节」最后一场大咖直播,邀请到了重磅嘉宾“特斯拉之母”梅耶·马斯克和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两人之间首度跨界畅聊养老投资和人生经历,也许会让你对未来豁然开朗。

 

人生路漫漫 

自我不设限 


享受每一段人生旅程 


当被问及最喜欢哪个人生阶段,72岁的梅耶回答:“现在!” 在《人生由我》中,她这样解释,“我已经度过了七个美好的十年,享受了两段成功的职业生涯,把三个孩子顺利抚养长大。现在,我感到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这就是为什么我感觉这个年龄很棒。”而王大智14岁前往加拿大求学,后来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上海等地工作,体验着不同的城市文化,享受着每一段旅程,他认为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非常美妙的体验。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一段故事,故事的发展可以通过努力去编排改变,享受每一个阶段的美景,收获更好的人生。


 

身体健康就是一切 


直播中,梅耶和王大智都表示非常关注身体健康。梅耶喜欢定制每日严格的饮食计划,利用科学全面的营养美食保持曼妙的身材。王大智则除了坚持每天饮食均衡营养以外,他更喜欢通过合理的起居习惯和适量的运动让自己保持年轻的状态以及充沛的体能精力。身体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再大,也不能忘了放松自己和缓解压力。  

无惧年龄不妥协 

面对年龄的增长,他们似乎也从未有过担忧。梅耶说,人们用年老色衰形容女性,这种老旧的思想应该有所改变。她认为年龄增长反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像她说的那样,40多岁时,她成为《时代》杂志健康版封面模特;69岁那年,她成为美国畅销彩妆品牌的代言人,一度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四块广告牌。所以,不惧怕年龄的增长,永远保持期待,不给自己设限,生活才能变得无限精彩。 

下一个十年,要好好准备 

听完两位大咖精彩的人生经历分享,养老这个话题似乎也不再那么沉重。我们都希望“生命中的每一个十年都比上一个十年更好”。积极努力的工作,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尽早开始进行养老投资或许会帮助我们在未来享有更美好的生活。 

 

养老投资 你准备好了吗?

根据国际标准,退休后想要维持相同的生活质量,养老金替代率应达到70%。而我国的养老金替代率仅为45%左右,远远达不到标准。25%的缺口,需要提前投资做好准备。 

针对如何进行养老投资的问题,有两个秘诀,第一个秘诀是尽早投资,第二个秘诀是分散投资。尤其是在无风险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仅仅靠稳健理财积累养老财富可能会非常困难,而通货膨胀也会加速手中资产的贬值。这个时候,不妨尽早考虑下基金投资这种方式,通过挑选专业的公司、专业的基金经理和适合自己的产品,为自己的养老提前做好准备。而选择养老产品时也要注意构建多元化组合,分散投资于许多低相关性,乃至负相关的资产,分散单一市场或资产的风险,才有可能争取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  


 

不同的人生阶段对应的投资方法也不一样。比如初入职场的青年人,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投资周期长,同时风险偏好较高,可多布局股票型资产。人到中年,有一定的积蓄,但也要承担更多压力,工作生活各处都需要考量,风险偏好适中,适合均衡配置股票型资产和债券型资产。而临近退休的人士,更看重账户资金的安全,风险偏好较低,更适合配置稳健型的资产。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