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摩根资产管理(中国):筑巢引凤 聚才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 2023-09-19   15:41: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号: A-    A+

褪去喧嚣,资产管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要未来;静水深流,摩根资产管理以全方位远见促远行。

摩根资产管理最近有一系列措施落地,彰显高质量发展时代静水深流的定力和远见:其一,强化平台、筑巢引凤,零售、电商业务再迎能人,“大零售战略”厉兵秣马;其二,强化投资、大道不孤,投研团队揽得强将,“专于业、敏于变”,精锻投研功夫;其三,强化服务、行而不辍,“获得感”研究和提升,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先于行业而动。

以势导事,用事成势。这就是当下摩根资产管理的蓄势和发力。

强化平台 筑巢引凤

资产管理行业公司,重要的认可,只能是来自于投资者。而发售的一支支产品,就是一家专业资管机构与投资者重要的“接触点”。

将合适的产品带给合适的投资者,摩根资产管理将零售、电商业务的发展作为公司业务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两部分,为更好地服务线上及线下的客户,由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型,公司将建立“大零售战略”,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成立大零售业务条线,建立有效的客户分层、渠道联动、平台运营和直销服务体系,匹配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策略,打造全方位客户陪伴体验。

摩根资产管理近日迎来零售、电商业务方面的能人。此前曾供职于招商基金、易方达基金的刘非,加盟摩根资产管理,任副总经理,接手管理公司大零售业务。

刘非拥有20年从业经验,一直深耕于公募基金行业零售业务,具备专业的营销业务能力及丰富的团队管理能力,在业内拥有良好口碑。在招商基金和易方达基金任职期间,她均担任营销业务条线的重要管理职责。纵观其工作经历,强有力的战略规划能力、优秀的管理能力、以及专业的营销业务能力,为人认可和称道,正因为如此,她能够推动所负责业务线的快速发展,创造优异的工作成果。

强化投资 大道不孤

百年摩根,“专于业、敏于变”。

一百五十年风云激荡,摩根资产管理以专业的能力穿越其中;时间流变,摩根资产管理用变化应对变化。

摩根资产管理深耕中国公募市场19年,各类业务资产规模累计近1600亿元,服务客户数量超过6400万,公募基金利润累计超过540亿元,并已形成丰富且多元的产品线。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摩根资产管理目前共管理87只公募基金,形成覆盖货币、债券、混合、股票、指数、FOF、ETF等各类资产类别、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序列。

面对资产管理行业的星辰大海,摩根资产管理以变化中的自己抓住变化中的行业所到来的发展机遇。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通过努力打造多元投资能力,不断丰富“权益、固收、ETF、养老、海外投资”等产品大类,致力于为持有人提供高品质多元化服务,以努力达成“长期致胜”的使命。

海阔鱼跃、天高鸟飞。摩根资产管理的投研团队,一直保持开放创新,吸引人才加盟,多样化的人才增添了公司投研生态的丰富性。

近日,又有一员投研强将加盟摩根资产管理:张一格已于9月1日加入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助理兼债券投资总监职务。拥有超过15年的从业经历,张一格具备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经验及团队管理经验,曾先后任职于兴业银行以及国泰基金,加入公司之前任融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

强化服务 行而不辍

拥有远见,方能引领潮流。

在投资者服务工作的开展上,摩根资产管理远见远行,引领行业风气。

日前,投资者教育工作迎来重磅举措。为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公募基金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构建保护公募基金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生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试行)》。《指引》旨在进一步提高基金行业对投资者教育工作的认知水平。

比照监管要求,摩根资产管理早已“先行一步”。

《公募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是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共享数据、合力投教的经典之作。日前,摩根资产管理参与调查制作的《2022年公募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发布,报告洞察、分析基金投资者真实的投资体验,探索科学衡量基民投资获得感的方法和体系,寻找提升投资者获得感的方法和途径。

今年3月,由《中国证券报》发起的基金投教联盟(以下简称“投教联盟”)正式成立,摩根资产管理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加入。基金投教联盟(Alliance for Fund Investor Education)旨在通过成员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不断产出高质量的投教内容,深入浅出地普及基金等金融知识,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持续提升投资者体验,进而推动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的指导下,蚂蚁集团投资者教育基地、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摩根资产管理,联合举办了“一司一省一高校”第二场投教大讲堂。中基协、浙江证监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与现场多名浙大师生交流互动。

投资者服务,摩根资产管理先行一步、笃行不辍。

风险提示:上述资料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或发售或邀请认购任何证券、投资产品或服务。所刊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不同资产类别有不同的风险特征,过去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前请参阅销售文件所载详情,包括风险因素。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