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忽然一夜牛市来?和李德辉一起乘风破浪

发布于: 2020-07-24   09:04: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上半年后,A股一进入7月即打响“翻身仗”,金融、地产、科技、医药等板块轮番上攻,两市成交量持续破万亿元,上证综指连克3200、3300、3400等重要关口。

然而,A股短期的快速上攻也带来了较高的波动,投资者跃跃欲试,却又担心回调? 

跑得快更要跑得稳  宝藏基金经理mark一下 

从历史上来看,牛市往往波动较大,“跑得快”还要“跑得稳”,或许才是参与牛市的正确姿势。 

对于除了快还关注稳的投资者,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李德辉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目前他管理着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和上投摩根慧选成长基金。 

 

尽管是上海交大的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李德辉却具备较强的“周期”思维,在注重自下而上选股的同时,也能自上而下根据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景气度与中长期产业发展趋势等动态调整行业配置。 

从他管理的产品的表现来看,确实实现了“行稳致远”的初心。收益方面,李德辉任职以来所管理的基金业绩优秀,收益大幅领先业绩基准: 

 

除了收益,李德辉也特别注重“稳”。在回撤控制方面,他的措施包括“三道防线”,即质地优良的公司、行业的均衡配置和仓位的灵活控制。一方面要选出各个行业的优质公司,用较宽的护城河和竞争力争取中长期的Alpha;另一方面,以宏观与周期思维,动态调整组合的行业配置与仓位等(例如不断动态评估各个行业板块的性价比,识别其中的机会),在波动的市场中争取较高的收益及较小的回撤。 

李德辉出色的主动管理能力,获得了权威基金评价机构的“五星”认可。他管理的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荣获了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的三年期五星评级,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荣获海通证券三年期的五星评级(银河证券评级反映截至2020.07.03的星级评价,海通证券评级反映截至2020.04.30的星级评价)。 

 

放量上涨之后 A股后市怎么看? 

近期A股持续放量上攻,短线积累了较大涨幅,市场波动维持在较高水平,投资者对于市场是否已经见顶的争论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在李德辉看来,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行、中国金融市场在国际的地位逐步攀升和外资持续加码, A股的长期确定性机会更加明显。无论短期是否迎来大牛市,A股中长期整体态势向上的趋势是不会变的。 

站在当下的市场环境看未来投资,李德辉认为,行业和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是较为重要的考量对象。电动化、智能化、5G产业链、半导体、光伏、软件、医药医疗和消费等行业都具有可观的中长期需求增长空间,是下一个十年确定性相对较高的行业和发展趋势。 

诚然,短线波动难以预料,但如果长线布局中国A股崛起之机遇,那么上投摩根李德辉的产品值得投资人重点关注。 

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成立日期为2015-07-09,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40%,基金2019年、2018年、2017年、2016年、2015年度累积净值回报分别为66.0%、-20.3%、24.8%、-23.2%、15.9%,对应年度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20.7%、-14.0%、7.4%、-8.7%、4.6%。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基金成立日期为2015-04-14,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申万制造业指数收益率*8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15%,基金2019年、2018年、2017年、2016年、2015年度累积净值回报分别为72.8%、-26.8%、5.4%、-17.9%、-16.3%,对应年度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31.5%、-30.0%、-1.2%、-13.2%、2.1%。 

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成立日期为2013-03-06,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基金2019年、2018年、2017年、2016年、2015年、2014年、2013年度累积净值回报分别为70.2%、-36.7%、32.0%、-18.0%、68.9%、-6.2%、15.5%,对应年度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分别为29.7%、-19.1%、17.6%、-8.4%、5.7%、42.2%、-8.5%。 

上投摩根慧选成长基金成立不满半年,相关业绩暂不展示。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