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A股行情走牛,优质股票怎么买?选择这个指数一键上车!

发布于: 2020-07-08   13:46: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随着经济恢复逐渐成为国内主旋律,A股市场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温。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收盘,上证综指已站上3300点,当日所有中信一级行业均录得上涨,上证综指更是大涨5.71%,创近5年最大单日涨幅,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近5年新高。A股市场持续放量大涨,释放强烈市场走牛信号。

从基本面看,目前国内经济正在逐步恢复,资金面流动性也较为宽松。加之A股盈利增速已在疫情影响下触底,股市后续有望迎来较好局面。从全球市场比较来看,目前A股估值仍然具有较大吸引力。 

全球重要权益市场估值对比(PE-TTM) 

从3月以来外资恢复流入的态势也能证明这一点。6月19日,外资更是单日净流入182亿元,创下历史次高,7月2日则再次大幅净流入171亿元。7月6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37亿元,近3个交易日单日净流入均超百亿,累计净流入额近440亿。 

行情走牛,如何把握A股投资机会?有一种非常便捷的方式,就是购买被动跟踪指数的ETF,一键买入一篮子优质股票,如市场上为人熟知的价值风格代表指数-沪深300指数和成长风格代表-中证500指数。而受益于资本市场的持续对外开放,除了上述指数,近两年投资者选择A股宽基指数又有了新选择,就是MSCI中国A股ETF指数。该指数由海外知名指数公司MSCI专为外资投资A股编制,于2018年3月1日正式发布,考量流动性、市值覆盖率及全球市场可比性等因素确定成分股,2020年最新一次调仓后,目前成分股有478只,从市值分布来看,包含270只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和162只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兼顾了成长和价值,风格相对更加均衡。 

此外,相对沪深300指数,目前这只指数超配了信息技术、日常消费、医疗保健、电信服务等行业,向新兴产业有更多倾斜,或许能成为未来更能代表A股走势的主流宽基指数。 

回看近一年和沪深300指数走势的对比,MSCI中国A股指数也确实显示出越走越强的迹象,可见国际化的视野还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这个指数还有一个“福利”,就是外资增量的红利。因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成分股,包含的都是外资可以通过“陆股通”投资的股票,在外资流入A股的大趋势下,这些股票将享有外资、中资两股资金注入,有望走出更好的行情。 

上投摩根作为国际化的资产管理公司,坚持分享全球化的视野给中国的投资者。在2020年5月,成立了上投摩根MSCI中国A股ETF(证券代码:515770),目前已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为投资者提供二级市场买卖的便利。而当前,上投摩根MSCI中国A股ETF联接基金(A类代码:008944,C类代码:008945),也已启动发行。 

该基金的绝大部分资产将用于投资上投摩根MSCI中国A股ETF,且对于广大基金投资者来说将更加方便,无需通过证券账户也可购买,而费率依然是较低的0.15%/年的管理费和0.05%/年的托管费。以如此低廉的费用即可一键打包A股核心优质股票,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上投摩根MSCI中国A股ETF联接基金不失为“一键上车”的好选择。 

上投摩根MSCI中国A股ETF联接基金 

A类代码:008944,C类代码:008945 

7月1日至7月24日 

正在火热发行中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