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市场观点 | 疫情引发市场短线调整,或是中长线的“黄金坑”

发布于: 2020-02-03   14:34: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与2003年的重要不同在于,财政和货币政策宽松,经济增长有“底线”。由于今年有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GDP增长的底线是5.5%-5.8%。预计财政和货币政策会比原先更积极,整体的流动性环境比较友好。考虑全国性疫情影响,一季度PPI不再是货币政策的掣肘。今年货币政策处于扩张期,而2003年是收缩期。

从估值角度来看,A股仍是全球洼地,中长期有望继续吸引全球资金流入。金融周期等行业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消费品估值处于相对高位,其动态市盈率处于历史中值以上。

从市场大背景来看,2003年正处于股权分置改革,公募基金处于刚刚开始阶段。而现阶段资本市场“牵一发而动全身”,又叠加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的“四重奏”,中长期看拥抱权益时代、长牛趋势有望延续。

因此,市场受到疫情、基本面数据扰动加大以及中小创业绩预告出台等因素影响而出现调整,反而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较好的中长线布局时机。配置上建议“两头走”,一头是低估值的价值龙头,包括低估值、稳定增长的金融、地产和传统周期制造业等行业的龙头公司;另外一头则是科技成长方向的“大创新”,包括新能源、5G和人工智能领衔的科技成长股,如电子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向。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