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布局2020:全球资产重构时,A股未来或可期

发布于: 2019-12-13   09:59: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在国际资本重构的进程中,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代表中国创新发展方向的核心资产值得投资人重点关注。 

中国的机会有多好,外资的汹涌流入是一个明确的注脚。MSCI刚刚于上个月完成了今年“纳A”扩容的第三步,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扩容,但也仅仅是一个开始;除了MSCI扩容之外,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也在积极纳入A股,未来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将是数以万亿元计的。 

截至12月12日,北上资金连续21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期间累计净买入逾763亿元。持续净买入市场超越了今年1月23日至2月22日连续18个交易日的高峰,创年内连续买入新高。此外,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达3145亿元,已结超过2018全年的2942亿元和2017全年的1997亿元。外资持股占整个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也正逐年增加。 

外资持股比例及规模逐年增加 

资金流动的背后是全球资本的重构,中国市场展现出的稳定盈利、广阔市场和超高性价比,吸引国际资金的目光。 

 

中国长期具有增长潜力 A股估值低 

A股纳入各大指数、港股通等措施加强了A股与国际资本市场的链接。但国际资金对A股的深厚兴趣则来自于中国自身。 

首先是中国庞大体量带来的核心机会。中国是当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中国还保持着非常高的经济增长速度,虽然近来GDP增速有所下行,但依然保持在6%以上,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遥遥领先。而一个由14亿人口组成的内需市场,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技术、资金和人才优势,是中国经济在大体量之下保持强劲增长的核心动能。 

中国资本市场的另一大优势则是便宜的估值水平。尽管A股今年经历了上涨行情,但今年的上涨截止2019年12月11日,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2.71倍,处于历史40%分位以下,低于14.14的平均值。 

 

 

上投摩根基金: 关注中国核心资产  

在国际资本重构的进程中,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代表中国创新发展方向的核心资产值得重点关注。 

上投摩根慧选成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德辉认为,中期A股市场仍具备上行空间,未来3-6个月可以期待企业盈利等方面出现好转。此外,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态势,而市场新增资金仍然对核心资产等板块密切关注。但在经济增速底部徘徊、通胀上升制约流动性政策变动空间、核心资产估值水平提升较快等因素共振作用下,未来需密切关注市场风险点。介于此,中期操作上,适当增加组合中低估值品种的配置或将有利于以应对周期拐点出现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 

从长期来看,李德辉坚定看好中国未来长期发展计划—受益于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和改革趋势,A股在消费、医药、科技、创新、制造、金融等领域必然会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