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规模暴增近80%,原来养老投资还有这种选择!速看!

发布于: 2019-08-14   11:14: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曾经又保底、收益又不错的理财产品,近来收益率连续下台阶。Wind数据显示,五大行推出的90天保本银行理财产品,两年前年化收益还在4.0%左右,现在已经不足3%。 

高大上的信托产品,被打破刚兑、破产等负面消息搞得焦头烂额。根据Wind数据,2019年7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7%,募资规模环比缩水18.9%。 

随收随用的宝宝类产品,收益率也一路来到历史低位水平。 

传统理财选择含金量“褪色”,FOF产品却迎来高光时刻。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市场FOF基金总规模达到了275.54亿元,相对于2018年底的159.47亿元,增幅达到了72.78%。与此同时,新成立的FOF基金产品数也翻了一倍,从2018年底的22只,增长至2019年6月份的44只。 

FOF产品的风行与其出色的业绩表现分不开。 

Wind 数据显示,从2018年2月23日以来,截至2019年7月末,FOF基金指数实现了4.58%的正收益,但同期上证指数却下跌了10.02%。同时,FOF基金指数的最大回撤值仅为4.56%,而同期上证指数却为24.03%。 

FOF基金之所以能成为稳健投资者的“新风尚”,主要是由其独特的优势决定的。FOF基金被称为“基金中的基金”,是专门投资于其他基金的基金。核心在于,根据特定的风险预期构建投资组合,在追求长期较好回报的同时,严格控制组合风险。通过广泛化的投资于相关性较低的资产,从而降低某一类资产过于集中的系统性风险。 

另外,FOF基金由专业的管理人员打理,有助于实现投资标的“优中选优”,以及资产配置的最优化。当基金在构建投资组合时,基金经理会通过深入的研究,以筛选出优质的个股和债券。而FOF基金则是在此基础之上,管理人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入挖掘基金,从而筛选出优质的基金。 

 

传承80年养老管理经验 

上投摩根锦程成养老投资新选择 

上投摩根是中国最早一批实践FOF投资的基金公司。目前管理的两只FOF产品业绩表现均非常优异,不仅为投资者实现了绝对收益,同时也带来了较好的投资体验,彰显了其在资产配置领域的实力。 

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QDII FOF)自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7月末取得了22.5%的收益,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为-6.1%,其超额收益率达到了28.6%。过去一年的收益率排名也非常靠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在银河证券QDII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29。‬‬ 

 

上投摩根尚睿FOF基金的表现也同样亮眼。2019年年初以来,截至7月31日,该基金净值涨幅达12.09%,海通证券数据表明,在16只混合型FOF基金中排名第三。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得当,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4.25%,远低于同期上证综指的-13.54%。‬‬ 

 

那么,上投摩根为何能在FOF基金领域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呢?这与摩根资产管理在退休投资领域超80年的积淀也分不开。 

摩根资产管理在1940年即开始管理美国待遇确定型养老计划,截至2018年3月31日,其管理的全球退休业务资产规模更是达到了3500亿美元,差不多与中国公募基金总规模相当。 

摩根资产管理在FOF基金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其所发布资本市场预测报告,历史长达24年之久,是业内最权威、久经测试及最完善的报告之一,覆盖约50种资产类别。 

在“让退休规划变简单”的指引下,上投摩根正在发行其首只养老FOF基金 — 上投摩根锦程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基金代码007221),并希望将其打造成养老FOF基金中的精品,以期帮助投资者实现轻松稳健投资养老的目标。 

上投摩根为该养老FOF基金配备了豪华投研团队,其中退休业务首席投资官恩学海拥有25年美国退休金投资经验。拟任基金经理杜习杰拥有11年深厚的投研经验,擅长通过各类模型争取较佳资产回报。同时,还配备了专业优秀的基金分析和配置团队,FOF团队成员平均从业经验超13年。 

另外,无论是从长期投资还是资产配置来看,当下都是较好的布局时点,我国的各类资产估值正处于较低区间,具有较高的吸引力。而上投摩根锦程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作为上投摩根的首只养老FOF基金,相信其能通过权威的资产配置体系,分散化地投资于有前景的资产,有助于满足投资者稳健的投资需求。 

注:本公司与股东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资产的投资运行。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