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张淑婉】港股仍具投资价值,借道低波红利把握机会

发布于: 2017-11-14   11:16:00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A-    A+

去年至今,港股市场强劲上涨,恒生指数在上月一举突破2015年港股高点,一度刷新自2007年以来的新高。很多投资人会问,已经历较长时间上涨的港股,未来是否依然存在投资机会?投资人以何种方式参与,能分享到港股市场未来长期机会?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淑婉。

港股市场中长期仍具投资价值

港股凌厉的上涨攻势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香港市场的估值是否已不便宜,其未来是否仍然具备投资价值。针对投资者这些疑惑,上投摩根张淑婉表达了看好未来港股的信心。

上投摩根张淑婉认为,“从估值(PE、PB)和净资产回报率(ROE)来看,港股依旧是亚洲最便宜的市场之一。在估值方面,香港恒生国企指数10月底的估值(PE,TTM)为8.4倍,仍处于2002年以来的大底部区域,而平均市净率(PB,LF)仅为0.95倍,仍处于底部区域。”张淑婉进一步指出,再从AH股的溢价来看,A股和H股之间仍存在价差。截止10月底,AH溢价指数为128.9,高于历史均值。与此同时,以十一黄金周期间资金流入为例,在缺乏港股通资金支撑的前提下,港股市场依然有两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千亿,这说明港股市场活跃度正明显提升。

“除此之外,从内地公布的经济数据、美国非农数据和制造业数据等宏观层面及内地企业三季度盈利预告等微观层面来看,四季度企业盈利增长或将维持强劲,这将有助于推升港股继续上涨。” 张淑婉表示,虽然港股前期涨幅突出,但如果预期盈利能够增长并且具有较快增速,则将支撑指数进一步上行,同时估值有望继续维持,甚至进一步走低。所以无论从市场整体环境,还是目前港股相对合理的估值,以及可能会维持强劲势头的企业盈利增长情况,未来香港市场的重估潜力依然值得看好。

Smart Beta策略稳健把握港股机会

目前,市场上可投资港股的基金产品可谓“琳琅满目”。近日,上投摩根与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合作,优选高股息、低波动等Smart Beta里的重要因子,推出全球首只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的基金产品。谈及上投摩根为何会选择“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为标的,发行被动化产品的问题时,张淑婉表示,公司发行这只新产品的原因就是看中“低波红利策略”的有效性。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的成分股,云集了香港市场上高股息率和低波动的一批优质股票,助力内地投资者长期稳健布局港股市场。

据了解,作为内地最早布局香港市场的基金公司之一,上投摩根有着较强的港股投资能力。数据显示,截止11月9日,今年以来,公司旗下多只QDII基金表现优异,其中布局港股市场的上投摩根中国世纪、上投摩根新兴市场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在年内都取得了超过30%的净值增长。出众的业绩背后,正是上投摩根对香港市场的精准把握。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产品,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收益水平的基金产品。本材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所刊载资料均来自被认为可靠的信息来源,但仍请自行核实。有关资料、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