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焦点解读

震荡市,请收好这剂长期收益稳健的良方

发布于: 2018-10-29   11:17:00 来源: 上投摩根基金 字号: A-    A+

诚如“现代投资组合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科维茨所言,“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的唯一免费午餐”。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不断推进的今天,中国已从过去的“企业走出去时代”转变为“个人全球配置时代”。据胡润财富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可投资资产大于600万人民币的家庭将达到346万户,其可投资金融资产将占据中国整体个人财富的半壁江山。那么站在时代的风口,应该如何拥抱多元配置的未来呢?

多元配置,市场检验下的真理良方

截至9月30日,上证综指等新兴市场资产跌幅居前,而原油、美股以及发达市场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海外资产领涨。国内方面,反映国内整体债券走势的中债综合债指数亦上涨了2.3%。投资组合既包含海外资产又有国内债券的投资者,今年的压力将远小于只持有单一A股的投资者。

经历数轮市场周期起落的调教,资产配置理念在成熟市场已较为深入人心。以股债为主的传统资产配置组合一度大行其道,因全球股票和债券长期以来维持着较低的相关性,过去十年中更有7年是负相关。而以REITs、大宗商品为代表的另类投资的兴起,则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分散投资、降低波动和多元化收益来源的选择。

中西合璧,海外产品延续靓丽业绩

“海外基因”强大的上投摩根基金在上述资产均有领先布局,无论海外业务规模、产品多样化程度,还是相关产品业绩均居业内前列。结合自身和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的丰富海外投资经验,上投摩根打造了独具一格的“中西合璧”投资思维,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过去12个月中,上投摩根海外系列产品延续了靓丽业绩:

过去两年中,上投摩根所有新发行的QDII和代理销售的香港互认基金(MR)均取得正收益,部分产品的收益更超过了50%:

未出现在上述列表中的QDII/MR基金,除仍在募集中的上投摩根欧洲动力股票基金,上投摩根富时发达市场REITs基金已于2018年4月26日成立,自那以来至9月30日,其追踪的富时发达市场REITs总回报指数(美元计价)累计上涨了8.2%。该基金以95%×富时发达市场REITs指数收益率+ 5%×税后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率为其业绩比较基准,投资目标是力争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年跟踪误差不超过5%。

市场的急剧下跌,让不少投资者惊慌,其实不妨站在长周期的视角,拓宽视野,用优秀产品和多元配置的理念这剂良方来抵御至暗时刻的风雪。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