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医药双冠王!上投摩根包揽1、3年期同类基金第一

发布于: 2020-06-04   08:38:00 来源: 猫头鹰组合投资 字号: A-    A+

说起长坡,恐怕再也找不到比医药和消费更长的坡和更优的长期投资赛道了,尤其是在中国这样一个世界第一大人口国家。医药和消费也恰恰是过去10、20年,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两个行业,近10年涨幅均超17倍。 

尽管过往中长期回报呈现你追我赶之势,但A股医药生物行业过去十年的10倍股数量远多于消费,并且在海外成熟市场的长期表现也更好,如能辅以优秀的主动管理,医药生物或是投资者布局未来更优的赛道。 

作为中长期看好的行业,上投摩根在医药行业的投研上倾注了大量资源并且成效显著,医药团队近几年快速崛起,成为这个中长期优质赛道上的“种子选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近一年回报超100%,同类排名第一(1/36);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近3年累计回报达146.9%,同类排名第一(1/12)。 

 

 

 

尤其是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借助稀缺的QDII额度,不受地域限制,A股、港股和美股皆可投,从稀缺性、估值、不同地区股市相关性等多维度选股和构建组合,专注于把握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全周期投资机遇,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无论是“与生老病死最密切相关的行业”这样通俗直白、大道至简的说法,还是A股和美国等海外成熟市场最客观的数据,绝大部分投资者对于医药生物作为优质的中长期赛道应不会有太大争议。 

 

 

然而,投资者可能并没有意识到的是,与消费行业基本可以通过行业指数来参与有所不同,优秀的主动管理产品或是中长期布局医药生物行业的更优选择。截至5月底,医药生物行业在过去10年和20年诞生的10倍股分别达到13和29只,均是诞生十倍股最多的行业,而行业整体回报相近的消费行业的10倍股则相对较少。某种程度来说,这可能意味着,医药生物行业内部表现的差异,远大于消费行业,主动管理有机会创造远好于行业整体的回报。 

 

 

秉承国际化视野的上投摩根,一直看好医药生物行业的中长期前景,并且大量投入投研资源。在此背景下,上投摩根医药团队近几年快速崛起,成为这个中长期优质赛道上的“种子选手”。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近一年回报超100%,同类排名第一(1/36),自2019年2月22日转型以来累计回报高达103.6%;旗下另一只成立更早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近3年回报达146.9%,同类排名第一(1/12)。 

 

从其他维度来衡量,这两只药基的表现同样出色。截至5月底,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和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近一年的最大回撤仅10.2%和12.0%,低于同类平均值#20.6%和13.9%,也低于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的12.6%;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和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近一年的年化波动率仅17.6%和20.2%,低于同类的18.4%和21.9%,以及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的21.5%。 

 

 

 

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更是凭借出色的业绩、作为当前市场上唯一专注A股及全球中概医药股的基金的稀缺性以及全球市场捕捉中国生物医药企业成长机遇等特点和优势,而受到财经媒体、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借助QDII优势,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的布局并不局限于A股,在香港和美国上市的优质中国生物医药企业也是其涉猎对象,例如在香港生物科技板块上市的尚未盈利但前景光明的生物科技企业。基金从稀缺性、估值、不同地区股市相关性等多维度选股和构建组合,有利于全面布局处于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中国药企。 

不受地域限制,加之上投摩根医药团队一直以来秉承的“国际化视野”以及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投研团队的沟通与观点分享,造就了团队出色的选股能力。 

最后总结来看,上投摩根中国生物医药基金(QDII)有如下三大亮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① 需求确定性高,长期好赛道:海内外市场长期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过往十年A股十倍股最多的行业。 

② 不受地域限制,全球捕捉中华药企成长机遇:当前市场上唯一专注A股及全球中概医药股的基金,专注在全球市场挖掘中国药企成长机遇。 

③ 出色往绩,冠军产品:去年2月底转型以来涨超100%,近1年同类排名第一;公司旗下另一只医药基金上投摩根医疗健康基金,过去3年业绩同类第一。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