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动态

上投摩根孟晨波:专注现金管理赛道,与客户共同成长

发布于: 2020-01-21   18:56:00 来源: 上投摩根 字号: A-    A+

上投摩根货币基金,是一只从开始的几亿,一路突破百亿,最高曾达到1100亿,到现在被很多外资、合资企业所追捧的高等级货币基金。上投摩根总经理助理兼货币市场投资部总监孟晨波就是这只基金的掌门人,她出身于外资银行,来到上投摩根担任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已超过10年,可以说是因为懂得客户,懂得产品特性,陪伴着客户和基金规模一起成长。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地推进,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进入到中国市场。面对庞大的日常现金流,企业对现金管理工具的需求也越发凸显,对现金管理工具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例如要保障非常高的安全性、非常好的流动性,同时和他们风险偏好相匹配的、有竞争的收益率。孟晨波认为,上投摩根货币基金这样一只高等级货币基金,就非常好的契合了他们的需求。同时,国内也诞生了许多扎根中国,放眼全球的民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他们的现金管理要求也是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对于现金管理的需求也和跨国企业越来越接近。 

中国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市场,基金管理公司、管理人,以及各行各业都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所以,跨国企业在中国的经营一定是持续的,本土企业的发展也是确定的。投资人的理念也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这也就是为什么高等级货币基金会被投资人认可的原因。孟晨波以及她的团队相信,产品特性契合市场需求,一定会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上投摩根高等级货币基金的管理理念,借鉴了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的先进管理理念。无论是摩根资产管理,还是上投摩根,都付出了长期的投入和心血。 

孟晨波透露,摩根资产管理有一个很大的货币基金团队,从产品设计到客户服务,从风控到销售,都共同服务于这只产品。而上投摩根本身也有一个功能齐全的团队,包括销售、客户服务、产品、投资、分析、风险控制等,也专门服务于这只货币基金。 

竞争对手看到了上投摩根货币基金的成功,觉得就只要简单地复制就行了。但竞争对手们只看到了上投摩根货币基金规模的增长,没有看到他们背后辛苦的付出。 

孟晨波认为,“上投摩根货币团队的风格是认真、细致。服务于客户的过程,也是他们和客户一起成长的过程。我们的客户遍布很多领域,在他们的领域也是非常专业的,他们经常会给投资团队提出非常好的建议。每一个建议和需求,我们都会认真聆听,尽量满足。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改进,我们都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全心全意地把它做成功。” 

 

在给到客户非常好的满意度的同时,上投摩根的货币团队也在成长: 

“我们的基金和客户一起成长,也是我们成长的动力来源,这是我们非常引以为傲的。” 

 

十年前加入团队时,孟晨波和她的团队就非常看好现金管理、高等级货币基金这个细分领域。其实不管是个人或企业,都非常需要现金管理工具。 

所以孟晨波认为,高等级货币基金的理念,未来将逐步地从机构、从企业,以后逐步到个人,这条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孟晨波回忆道,做中国市场第一只高等级货币基金,从一开始,甚至到现在,这条路都是非常艰难以及孤独的。当时的市场上可能只有他们这些团队在做这件事,但坚持下来是因为他们坚定地看好并持续地深耕市场。事实证明,这十几年来,也像他们所预期的,在这个市场、这个领域中,他们在这条路上越走越专业,越走越坚定。 

在这过程中,可能会碰到很多问题,碰到很多不理解。但她相信,展望未来,只要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相信中国市场能够继续保持活力,继续保持高专业度的水准,继续用心服务客户,这条赛道一定能越跑越快,越跑越好,给客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阅读
browser-warning.png
system-warning.png